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滚动新闻
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2年5月16日-18日 地点:广州

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总结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25

  北斗网讯 记者张翔)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总结会于7月2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主办单位、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及有关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科学委员会主席孙家栋院士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蔡兰波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第三届年会回顾片,由年会组委会秘书长、中科院卫星导航总体部总工程师吴海涛做年会工作总结报告,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研究员焦文海做年会学术总结报告。

  据统计,第三届年会共有参展单位95家,来自140多家单位的2205人参会,和前两届相比均有较为明显的增加。与年会同期举办的“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系列科普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年会在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丰硕,全面展示了北斗应用领域的最新政策、技术、成果、产品和服务。

  随后,来自长沙、南京、西安的第五届年会申办地代表分别进行申报陈述。与会代表通过投票确定了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宣读投票结果。根据投票结果,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拟定由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牵头承办,举办地为南京。

  参会领导表示,第三届年会的举办再次引起了国内外对北斗的广泛关注,希望第四届年会的承办方能够在吸取前三届经验的基础上办好年会,结合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的建成,使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成为展示北斗系统、培养北斗人才、推广北斗应用的综合平台。

(摄影孙宝忱)

编辑: